梅姬很雷同「蘇迪勒」 路徑「北偏」對中南部影響恐加劇

▲梅姬颱風眼牆雲系完全上陸。(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據中央氣象局最新氣象資料顯示,梅姬颱風中心位在花蓮東南東方90公里海面,正逐漸進入花蓮近海,暴風圈已籠罩台灣地區,且腳步放慢,以每小時23轉14公里速度撲台。颱風行徑路徑恐「北偏」即將登陸,全台風雨都會逐漸增強,「天氣即時預報」PO文提醒,梅姬到目前很雷同蘇迪勒颱風,風比雨大,請大家直接模擬蘇迪勒當時狀況,做最好的準備與最壞的打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姬颱風27日12時路徑潛勢圖。(圖/中央氣象局)

梅姬颱風暴風圈壟罩台灣,路徑持續往北修正,截至27日12時,宜蘭縣太平山已累積662毫米、新竹縣尖石國小也有458毫米,桃園市霞雲也累積有416毫米,隨著颱風即將登陸,各地的風雨也會更加增強。

「天氣時即預報」小編PO文提醒,從過去3小時路徑來看,原本颱風預計會登陸南花蓮,但目前路徑有往北修正之可能,登陸點可能將落在花蓮市以東。他說,這個颱風目前為止,很雷同「蘇迪勒」風比雨大,大家(尤其海線朋友)可以直接模擬蘇迪勒當時狀況,做最好的準備最壞的打算!

▲梅姬颱風最新路徑潛勢圖。(圖/中央氣象局)

路徑北偏,對於西半部影響會更加劇,尤其是中北部,他提醒,颱風影響正要開始,西半部風雨都大,東半部的花蓮、宜蘭,更是直接受到「眼牆」侵襲,風雨是最大的,務必留意;台東反而要變成背風面,風雨狀況緩和。

目前沿山噴流正為西半部帶來強北風,等到颱風登陸後,風速會減弱,再來颱風出海(約今天晚上),風向會轉為南風~西南風,也就是「回南」,風力預計更強,一北一南風向拉扯,很容易造成行道樹的損傷,敬請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