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陸軍司令部:能拿槍衝鋒衛國,也能為民眾拿起掃把

▲國軍協助各地進行救災任務。(圖/取自中華民國陸軍司令部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第一個到達,最後才撤離」。因強颱莫蘭蒂重創南台灣各地,國防部加派國軍前往進行救災行動,以讓民眾能盡速恢復家園;而為感謝官兵弟兄們的付出,陸軍司令部於17日上午在臉書發布影片,除了紀錄他們辛苦救災的身影,更表揚他們愛護人民的使命。

今年第一強颱莫蘭蒂直撲南台灣,橫掃南部各地,造成災情嚴重,不論道路、建築都被強級陣風吹毀,全國農業受損更是高達將近6億元。

為協助災民盡速恢復家園,國防部不斷加派國軍前往進行救災工作,但颱風期間正值中秋假期,國軍們犧牲與家人團聚的時刻,讓不少人感到心疼與不捨,更在國防部臉書留言給予鼓勵。

由於國軍們的付出,才能加速災後復原的速度,對此,中華民國陸軍司令部於17日上午在臉書發布一則影片,指出他們「第一個到達,最後才撤離」非常辛苦,並表示身為民眾的守護者「隨時可以端槍衝鋒衛國,也能為民眾拿起掃把協助清理家園」,因此除了表揚他們的功績外,更希望國人能給予鼓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