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研究:留鬍子更有吸引力 落腮鬍讓女生「想嫁」

▲留鬍子除了造型,其實亦暗藏者不為人知的吸引力。(圖/LibreStoc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鬍子是男性的造型之一,最近有研究發現了它更實用的功能:留有鬍子的男性,對女生來說更具有吸引力,而落腮鬍則會讓她們有想建立「長期關係」的衝動。研究人員認為,這是因為該特徵暗示著女性生存的「直接利益」。

這項由澳洲昆士蘭大學(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所作的研究被刊登在《進化生物學雜誌》(the Journal of Evolutionary Biology)中,研究團隊利用繪圖軟體,繪製了各種不同面貌的男性,包括沒鬍子、有鬍渣、有明顯鬍子及落腮鬍,此外他們也對眉毛、顴骨、下巴等特徵做了調整,讓這些外貌看起來正陽剛或更陰柔,之後他們找來了女性受試者,請她們比較這些特徵。

研究人員發現,有鬍子的男性比起沒有鬍子,對女生較具吸引力,其中留鬍渣的男性外貌,讓她們最想建立「短期戀愛關係」,推測與其散發出「壞男孩」的氣質有關;而留落腮鬍的男性,則會讓女生們有想建立「長期關係」的衝動。他們認為,這與該特徵象徵成熟、智慧有關,暗示著生存的直接利益。

心理學家、巴納比·迪克森(Barnaby Dixson)教授和他的同事們表示,鬍子與男性臉部特徵的關係,就如明顯的眉脊、厚實的下巴預示著潛在的健康一般,它暗示男性的年齡,以及陽剛的社會地位。

過去許多研究表明,陽剛的男性面孔會讓女生想建立短期關係,而陰柔的外貌則被視為是建立長期關係更好的選擇,這次研究推翻了以往的論點,他們認為,可能也與流行趨勢的轉變有關。更多原文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