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上任首個生日快樂 耳順之年面對9月抗爭狂潮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31日是上任總統以來的第一個生日,邁入「耳順之年」的她,回顧過去100天執政,爭議與意外事件如雨後春筍般湧出,不僅深陷改革陣痛期之苦,9月也有數個民間團體將走上街頭抗議;在總統生日過後,得面對一個不平靜的月份。

孔子《論語 為政篇》:「子曰:吾十有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從心所欲不矩。」其中「耳順」,意指到了60歲這個年紀,心智成熟與人生閱歷可以聽進不同意見、聲音,或是可以清楚理解所聽到的話。

總統蔡英文在8月的最後一天,邁入耳順之年。回顧日前100天執政之際,各界評論有褒有貶,但民調數字有持續下滑的明顯趨勢,甚至多達18%的幅度。對此,府方表示,任何數據都是參考依據,對於人民期待的改革,新政府會全力以赴,在施政不周的地方,會即時檢討,「有錯就改,對的事情就會堅持去做」。

在新政府改革陣痛之際,各方民間團體將在9月陸續走上街頭,堪稱是「週週抗議」的月份,從9月3日軍人節,軍公教號稱號召10萬人走上凱達格蘭大道;5日台電工會也發起從恆春步行北上,預計19日會抵達終點經濟部與行政院;12日觀光旅行業、遊覽車業者串連萬人,要求政府回應陸客縮減的衝擊;25日南山人壽爭取健保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