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仲裁前曾「釋出善意」 中國撤除永興島「紅旗-9」

▲HQ-9被拍攝到移出永興島。(圖/翻攝自《詹氏防衛週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海仲裁案於12日判決,菲律賓大獲全勝,中國主張的「九段線」被否定,使周遭國家關係陷入緊張。不過,英國權威軍事雜誌《詹氏防衛週刊》(IHS Jane's Defense Weekly)指出,中國在南海仲裁案結果揭曉前2天(10日),其實已經表現「善意」,將2月以來部署於永興島的「紅旗-9」(HQ-9)地對空飛彈撤除。

根據《詹氏》報導,從永興島的衛星圖像顯示,為了回應美國於5日時,將航母「史坦尼斯號」(USS John C.Stennis)撤出南海,中國原先藏在偽裝網下的「紅旗-9」飛彈,於9日起開始被移至地面;永興島南部港口的附近公路上,也於10日出現多輛疑似裝載「紅旗-9」零件的車輛。

這批中國自製的中遠程防空飛彈「紅旗-9」,自2月起就被中國部署在島上,射程達200公里,可欄截飛機及飛彈。報導指出,中國很可能藉由停在港內的072A大型坦克登陸艦,將整套「紅旗-9」送回國內維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