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T稱黨產「罪不及妻孥」 時代力量退席抗議!

▲立法院臨時會再審「不當黨產」,藍綠祭出甲動備戰。(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22日召開院會,將《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列為第一案,藍綠黨團祭出甲級動員令。院會開始時,民進黨團要求協商;據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指出,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在協商會中說出黨產「罪不及妻孥」,想用拖延戰術,時力隨即退席抗議。

立法院院會22日討論事項第1案是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第2案則是105年度國營事業預算案。徐永明表示,民進黨的朋友一早就先佔領主席台,展現今天一定要過關的決心。

徐永明指出,在進入朝野協商過程中,各黨團都有代表,國民黨更派出以林德福、賴士葆等十幾人出席,他批評,國民黨過去委員會、協商會議都不到,現在是最後關頭,才乖乖出現,卻又互相唱雙簧,賴士葆更說出「罪不及妻孥」,毫無邏輯,看來只是拖時間。

徐永明說,對於國民黨的拖延戰術,蘇嘉全裁示就對有意見的條文協商,有共識的就通過,且不能翻案。但國民黨仍重複陷入迴圈:改名、違憲、什麼是不當、我們有提出修正動議,又喊出要休息,時代力量最後只好以退席,表達抗議。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