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對酒駕太好? 日本先罰30萬再讓駕照「等下輩子」

▲網友整理出台日兩國酒駕罰則比較表。(圖/「Rental819 旅日重機作家小薛」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日前才有無照女子酒駕撞斷警察右小腿造成截肢,前高雄市議長黃啟川的兒子黃亮軒20日凌晨也酒駕把女騎士撞飛10多公尺。有網友比較日本與台灣的酒駕罰則,發現台灣真的對酒駕者太好了,「罰款太輕沒有懲戒效果,導致有些人抱持僥倖心態一犯再犯。」

長期關注此議題的旅日作家小薛於2015年在「背包客棧」整理了日本與台灣的罰則價目表,近日又被PO出引起網友討論,文中寫道,日本若是酒駕被抓到,駕駛將面臨約30萬元新台幣的罰款,另外車輛提供者、酒類提供者、甚至是車輛同乘者也都會一起連帶處罰,吊銷駕照的3年結束後,想重新考駕照的可能性也幾乎是「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反觀台灣的罰則,罰款依照酒精濃度而分成1萬5000元至9萬元不等,吊照1年之後很快就可以再次取得駕照,有時候還有恐龍法官或是民代關說讓駕駛可以免罰,讓網友驚呼「罰則真的太輕了!!!」,也是使得許多人抱著「不會被抓到」的僥倖心態酒駕,造成許多無法挽回的社會事件。

看完兩國比較後,網友氣憤回應,「台灣酒駕天堂立法司法丟臉丟到全世界」、「美國酒駕被抓到就是直接上銬進監所睡一晚,然後罰1萬美金(約32萬新台幣)!」、「銅鋰鋅(同理心)全灌到罪犯身上去了,被害只能說倒楣!」、「這兩天那個高雄議長兒子,你敢關說試試看!」「一堆政二代酒駕,害到自己寶貝兒子怎辦!」、「台灣是情>>>>>>>>>理 ,法排除在外。」

▼ 蘆洲交通分隊員警陳昭宏執勤遭無照酒駕女子撞成重傷、右小腿截肢。(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