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暴雨不停車站如泳池 李克強踏水調度搶險

▲▼李克強一下車就趕到現場指揮。(圖/翻攝自大陸國務院官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連日強降雨使湖北武漢災情嚴重,武漢氣象部門發布暴雨紅色預警。全市洪水氾濫,水淹進地鐵內導致交通幾乎癱瘓,總理李克強一早趕到現場手上拿著雨傘,還來不及換上雨衣,套上黑色高筒雨鞋就走入混濁的泥水中探查情勢,指揮相關人員進行搶險救災。

▲▼李克強到武漢現場察視。(圖/取自大陸國務院官網)

昨日晚間,強降雨導致武漢蔡甸區消泗鄉多處民垸(圍湖造田或養魚所造的民提)水位跳漲,遠遠超出防淹範圍,當地決定連夜將2萬名村民轉移至其他安全區域。今日凌晨3時30分,武漢市氣象台發佈暴雨紅色預警信號指出,在過去6小時內武漢城區局部雨量已達100毫米以上,預計未來3小時武漢城區、東西湖仍有50毫米以上降水,新洲南部有100毫米以上降水。

▲路面積水嚴重已浸至小腿處。

▲李克強向救災人員。(圖/翻攝自大陸國務院)

根據《楚天都市報》報導,截至7月6日8時,6月30日以來強降雨已造成湖北省17個市(州、直管市、林區)80個縣(市、區)逾1090萬人受災,死亡47人、失蹤10人,直接經濟損失158億元人民幣(約673億台幣)。

李克強從南岳搭乘高鐵富湖北武漢,一下車就趕到青山區長江干堤倒口湖堤段管湧處現場指揮。武漢教育局也發布停課通知,要求學校取消教學及活動,全市高三補課和幼兒園停課一天。

目前武漢全市有169處路段車輛無法通行,斷交路段數量持續增加,交通接近癱瘓。武漢地鐵2號、4號線多個出入口突然進水,部分站點臨時封閉。暴雨導致武漢站部分路段給水困難,車輛無法通行。但天河機場未受天氣影響,航班起降正常。

▼武漢火車站淹水情形。(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