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緊張!會車失控墜河 老公「一個動作」救全家4條命

▲丈夫一個小動作救了全車人。(圖/翻攝自成都商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女駕駛輛日前開著紅色汽車行經四川省富順縣時,疑似會車時太緊張,沒想到直接墜入路邊的小河中,正當汽車快速下沉時,所幸老公快速拉開車門,關鍵時刻把車內4人全部拉出車外,一家人得救後僅10幾秒鐘,車子就完全沉入水裡。

根據《成都商報》報導,當天下午,一名女子王英(化名)駕駛一輛紅色汽車從自貢城區往富順大坳方向行駛,同行還有丈夫吳清亞、2歲的兒子、10歲的表妹以及70歲的外婆。當行駛到童寺鎮康家橋附近時,另一側停著一輛汽車,會車時,王英發現右側前後輪胎駛出了路邊,為了修正方向,趕緊踩了下油門,同時往左邊打方向盤,沒想到墜入小河,王英說,「我開的車,車速並不快,但可能是會車時緊張了,才出了事。」

當時整個車身掉入河中快速向下沉,而王英的丈夫吳清亞保持冷靜,快速拉開左後側車門,因為水流沖擊力的原因,車門沒有被完全推開,反而彈了回來,但幸運的是車門沒有被關閉,剩下了一條縫隙,就在關鍵時刻,他把表妹推出車廂後,王英和70歲的外婆也吃力地挪到了後排逃離車子。

不過,當時河水已經佔據車廂內四分之三的空間,「只有脖子以上還在水外面」,吳清亞回憶,他開始把兒子往外送,自己緊隨兒子最後一個離開車廂。正當他離10秒後,車就被河水完全淹沒。

這家人之所以能如此幸運,還有一個原因,因為當吳清亞、王英等人在自救的同時,還有一群好心的群眾也展開救援行動。有一位好心的漁夫也及時趕來,用漁船護送2歲男孩到岸邊,還有2名年輕人跳進河裡救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