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友出遊輪胎破風 找警幫忙巧遇同好迅速修復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黃姓女子日前與一群車友騎車出遊,卻在行經萬里區核二廠時,發生輪胎扎到鐵釘破風,更悲慘的是雖有自備內胎,但卻忘記帶工具,於是一群人便前往金山分局野柳派出所求助,恰巧值班警員李金鍚也是自行車友,他立即拿出工具動手幫忙修復,讓黃和友得以迅速繼續未完行程。

黃姓女子與9名車友日前相約騎自行車從淡水出發,目的地為汐止風櫃嘴,進行一趟長途公路自行車練習,行經萬里區核二廠時,黃女發現其自行車後輪爆胎,所幸自己有預備車胎,但卻忘記攜帶拆解工具,黃女靈機一動,知道新北市警察局各分局皆有設置鐵馬驛站,經手機查詢得知金山分局野柳派出所為鐵馬驛站之一,一群人便騎至野柳派出所借用工具換胎。

自行車友出遊遇破胎考遇銅好警迅速幫忙修復。(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恰巧擔服值班勤務的李員也是騎自行車愛好者,於是李員非常熱忱地主動為黃女換胎,並檢視前輪狀況,將前、後輪打足氣體。在換好車胎後,黃女一群人在所內與李員分享騎車經驗,在作短暫休息之後,車友們將水壺打滿水,在離開派出所前,一群人開心地與李員合影留念後,繼續朝汐止風櫃嘴方向前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