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勤要求權益比照否則罷工 何煖軒:什麼都可以談

▲空姐開心哭了!罷工22小時華航簽「4張紙」承諾7訴求。(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空服員罷工事件剛落幕,平息不到24小時,現在輪到地勤人員發表聲明,要求公司比照辦理,否則也將走上街頭罷工,爭取平等對待。對此,華航新任董事長何煖軒表示,什麼都可以談,因此會和地勤同仁溝通,他很關心員工,一定會照顧他們的權益

►【圖集】史上顏值最高的華航空服員罷工抗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空服員經由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選在公司高層人事交接時,無預警成功發動罷工,最後勞資達成共識,空服員訴求全部獲同意。不過,華航企業工會認為,資方全部讓步的做法,會讓人覺得會吵就有糖吃,非常不公平,要求公司對地勤同仁的權益也應比照空服員。

據了解,「中華航空企業工會」包含有空服員、地勤、機師等;華航企業工會於23日就對內部員工發出聲明,如果公司(對罷工)妥協了,會以同樣的工作條件要求華航,將交通時間併入工作時間計算、由2美元調整至5美元的支出同等額度發放,以及地勤會員恢復年度晉支

對此,何煖軒指出,已和企業工會理事長葛作亮通過電話,會和地勤同仁座談,大家有什麼困難都可以工通,而且他很關心同仁,公司一定會照顧員工;至於企業工會揚言,不排除採取包括罷工在內具體行動,他說「這部分會尊重工會」

►【圖集】史上顏值最高的華航空服員罷工抗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