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教學只為考試服務 陳良基憂:這樣社會「會出問題」

▲教育部次長陳良基出席104學年度全國教務長會議。(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基隆報導

104學年度全國大學教務、校務經營主管會議23、24日在海大舉行,教育部政務次長陳良基23日談到大學入學考試表示,台灣目前教學設計還是為考試服務,各大學汲汲營營用各種招學管道,招收最好的學生,他憂心,這樣的課程設計讓學生只懂一部份就出來,未來社會會出現各種層出不窮的問題。

104學年度公私立大學校院教務、校務經營主管聯席會議,是新政府上任後第一場全國性高等教育主管會議,近80所大學校院及機構,300多人與會,共同探討大學教務及永續經營的相關議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良基表示,大學該在意的應該是,如何讓學生在經過教育洗禮後成為社會上有用的人,且教學不該為考試服務,「台灣很多教學設計還是為考試服務」,學校在意是否招到最好的學生,學生則擔心這門課對考試有沒有幫助,而不是為自己興趣學習。

陳良基表示,「自己小孩送進大學系統會變怎樣,就是我們未來社會的樣子」,他拜託各大學校長、教務長,把高教變成讓孩子出社會有機會、能力去探索,經過學校訓練讓他們不再徬徨,「也許大家會覺得太理想,但教育家本來就該有理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