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來台灣逆爆買「煮飯神器」大同電鍋 回日本被懷疑了

▲日本人來台灣買煮飯神器回國,卻讓海關覺得很奇怪(圖/小口覺授權提供,下同)

網搜小組/董美琪報導

日本專欄作家小口覺在日本「家電WATCH」網PO文,引起關注。他分享自己把台灣家家戶戶必備的「大同電鍋」買回家,而且還因為特殊造型,引起海關懷疑,還帶去X光機掃瞄,讓他無奈笑說「買海外家電那麼奇怪嗎?希望以後也引起爆買熱,就不怪了。」

小口覺在文章寫道,大陸觀光客到日本瘋狂掃購,掀起「爆買」一詞,而他自己先前因為來台灣採訪,因此有機會實行了「逆爆買」,把台灣國民家電「大同電鍋」買回日本。他說大同電鍋可蒸煮東西,還發現許多台灣小吃店、超商都在用,看起來充滿懷舊感的特徵也很可愛。

小口覺先上網查資料後,決定去買了一款橘色6人份的電鍋,還在店內與這款得意的戰利品合照。結果回到日本卻因為奇怪的外型被東京羽田機場的海關人員質疑,「これは何ですか? す、炊飯器ですか……(這是什麼?煮飯的嗎?)」、「X線検査にかけていいですか(讓X光機檢查一下?)」

小口覺表示自己等待期間,還被詢問「這是自己要用的嗎?」、「到台灣是工作嗎?」包包也被檢查了一番,讓他對這樣的過程有一點驚訝,直呼難道日本人從海外買電器回來很怪嗎?他還希望以後「逆爆買」的人能增加,也許可以減少被懷疑的情況,最後還預告下次會介紹如何使用電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