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別管美豬!台灣正向美出口豬肉? 梅健華:開玩笑的

▲梅健華稱台灣向美國出口豬肉,引來底下網友笑:「太有哏了」。(圖/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含瘦肉精的美豬到底是否要開放來台?每每談到這個議題,總會造成社會熱議。然而,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16日在臉書上幽默地提到,舊金山的亞洲藝術博物館將展出國立故宮博物院文物,包括名聞遐邇的「肉形石」,「所以,你可以說台灣正在向美國出口豬肉(開玩笑的)」。

梅健華說,很少有美國人可以和他一樣幸運,住在離故宮不遠的地方,而全球一些最令人嚮往的藝術寶藏也都在那裡,然而,舊金山的亞洲藝術博物館(Asian Art Museum)17日開始將展開「皇帝品味: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精品展」,展覽結合了台灣蓬勃的文化和美味的食物,同時也將呈現100件未曾出訪美國的文物,包括「肉形石」。

梅健華表示,這次出訪美國展文物,是故宮睽違20多年後首次到美國的展出,而肉形石在故宮展出期間也相當受到歡迎,不少從國外來看展的訪客都會被「肉形石」的特殊給吸引,因此,肉形石能到美國展出讓他相當興奮,隨後還將移師到休士頓展出,美國在台協會將提供展覽必要的協助,同時也恭喜國立故宮博物院和亞洲藝術博物館。

▼梅健華說要出口到美國的豬肉其實是故宮文物「肉形石」。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