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殺手」入列南海艦隊 曲靖艦部署西沙群島

▲056A型導彈護衛艦「曲靖艦」正式加入南海艦隊。(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最新一艘056A型輕型導彈護衛艦「曲靖艦」日前正式服役,日本《外交學者》網站指出,這艘「新潛艦殺手」入列南海艦隊,未來預計部署於西沙群島海域。

曲靖艦是中國自行研製建造的新一代輕型導彈護衛艦,滿載排水量1300噸。該艦裝備多套陸製的新型武器裝備,擁有良好的隱身性,可單獨或協同海軍其他兵力攻擊敵方水面艦艇、潛艇,具有較強的防空、反潛和對海作戰能力。

英國《簡氏防務周刊》指出,由於曲靖艦為056A型護衛艦而非056型,具有更先進的反潛作戰能力。除了配備4枚鷹擊-83反艦巡航導彈和一架76毫米主炮之外,該艦還擁有2個三聯裝324毫米口徑魚雷發射裝置,以及變深拖拽式聲吶。飛行甲板上可起降一架專門用於執行反潛任務的直-9直升機。

據了解,解放軍今年總共計劃為輕型護衛艦隊增加5艘艦艇,以替換年代久遠的艦船。《簡氏防務周刊》表示,056型輕型護衛艦將取代037型護衛艦,而今年5月已經有3艘037型退役。

▼自中越戰爭結束以來,西沙群島的主權不斷受到爭議。(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