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赴日履新 日媒:台灣首次派「大物」政治家駐日

▲駐日代表謝長廷於9日赴日履新,日媒稱他為「大物」政治家。(圖/記者張語羚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駐日代表謝長廷9日上午自松山機場出發,赴日履新,包括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姚文智在內,約近30人到機場送機。對此,日本媒體也格外重視,並指出謝長廷是台灣的「大物」(大咖)政治家,所以由此可見總統蔡英文相當重視對日關係

謝長廷於9日上午從松山機場出發,赴日履新,而童振源、立委管碧玲、姚文智等人也到機場送機。謝長廷受訪時表示,這幾年來,台、日因為救災的關係,有了一種「善」的循環,台灣有災難日本人趕來,日本有災難台灣人趕去,所以總統蔡英文要他在這基礎上,更加深化台日關係,因此將全力以赴,不會讓總統失望、不要讓台灣人民的期待落空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這是台灣首次將有擔任過行政院長經驗的官員派駐海外,並介紹謝長廷曾歷任民進黨黨主席、高雄市長,而且還是民進黨創黨元老,也有留學京都大學的學歷,是熟悉對日事務的「親日派」。

據了解,謝長廷9日會將先帶著派任令報到,然後在於10日上午再搭機去熊本,和即將展開交流活動的高雄市長陳菊和台南市長賴清德會合,並共同拜會熊本縣的蒲島知事、熊本市大西一史市長等人。

▼送花、送禮樣樣來!謝長廷今飛日本 民進黨溫馨歡送(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