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150個尼泊爾孩子重返學校 台大生發起群眾募資100萬 

▲台大學生成功號召350位大專生共同為尼泊爾貧童每月省下60元。(圖/台大提供,下同)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2015年4月尼泊爾一場大地震,震垮無數建築,奪走上百幼童生命。在救災資源漸漸撤離同時,曾擔任國際志工的台大經濟系林子鈞開始思考,如何進一步幫助貧童,於是創辦公益團隊「遠山呼喚」,發起募款活動,成功號召350名大學生,每月省下60元,為40名尼泊爾山區孩童提供教育資助。2016年,團隊預計30日在群眾募資平台「FlyingV」再推募資計畫,目標金額為100萬元,試圖為他們曾經服務過的村民們,尋一條長遠的改變之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遠山呼喚」團隊預計2016年5月30日到募資平台推募資計劃,目標金額100萬元。

台大表示,該團隊首次招募資助人,就湧入兩百多位熱血的大學生,同時,他們又大膽創辦「極光計畫」,在廓爾喀最黑暗的時刻,訓練並且帶領30位志工用前所未有,「一對一個案服務」的創新出隊方式深入震央家訪;而在一次家訪的過程,竟意外的改變了他們讓他們決定開始一個更具挑戰性的計畫。

當地五年級中最優秀的學生Deepak,其實在五歲時被親生家庭遺棄,在街上挨家挨戶乞討,直到被一對貧窮夫妻收養。有一次家訪完Deepak返回旅社的路上,天色漸暗的山上刮起大風,氣溫只剩五度,Deepak的養母卻追上了他們。她著急的問,「我的孩子要畢業了,他很優秀一定能順利升學,你們還會繼續資助他上學嗎?」

林子鈞表示,那一天,我們無法給她肯定得答覆。我們都知道,當下那陣的沈默,等同於在告訴一位母親:「妳兒子的未來注定承接妳的貧窮」,「但是在我們在心中默默決定,無論如何都不想放棄這個孩子」,在不斷釐清問題的根源之後,團隊打算在台灣發起一場喧囂熱鬧的群眾募資,打破曾經出現在尼泊爾的那段死寂。

▲尼泊爾有許多兒童無法接受正規教育。

共同創辦人蔡宛庭表示,「發生在Deepak身上的事,讓我們看見了擋在每一位震央孩子們未來的那道天險,沒翻過去就將貧困一生,翻過去才有機會改變生命。」

但是當地每一百位孩子中,只有15位能夠成功。讓人更驚訝的是,這85個失敗的學生,竟然是因為付不起每個月600元台幣的高等教育學費。團員心想,如果每個月600元能救一個孩子,為什麼不去嘗試?

林子鈞表示,我們幫助了40位受災孩童重返學習之路,但是有150個同樣需要幫助的孩子,卻也等了一年了仍在等待,「如果我們再不伸出援手,男孩們終將成為苦力,而女孩們將被迫出嫁。」團員們也表示,「台灣如果有350個大學生願意每個月省下生活費救助貧童,這個社會中一定會也有更多更有能力的人,願意伸出援手。」

這場送150個孩子重返學校的集資行動,5月30日將在群眾募資平臺FlyingV上正式啟動。遠山呼喚希望能用一磚一瓦,為孩子鋪一條改變生命的路,每筆資金都將是幫助孩子走出困境的關鍵。

有興趣的民眾可掉遠山呼喚粉絲專頁:https://goo.gl/ks8Uly

形象網站:http://callsoverridges.squarespace.com/

▲「遠山呼喚」30位志工曾到偏鄉進行一對一家庭訪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