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上台!梅健華首會蔡英文 承諾美台密切合作

▲梅健華會蔡英文。(圖/翻拍自美國在台協會AIT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520後蔡英文正式就任總統,面對的挑戰除了兩岸關係,與美國間的互動也攸關未來台灣在國際上的角色。美國在臺協會(AIT)24日在社臉書發布AIT台北辦事處長梅健華(Kin W. Moy)與蔡英文的握手照,梅健華並承諾,雙方未來持續保持密切合作。

梅健華表示,23日下午已和蔡英文總統進行首次正式會議,「我代表美國在台協會,感謝台灣政府近日接待美國高階代表團;我也承諾,未來持續保持密切合作,以達到造福美台人民的目標」;梅健華並祝福蔡英文,順利帶領台灣克服當前的挑戰。

另外,稍早美國在台協會也發布影片,包含梅健華在內,1990年到2001年任職處長的薄瑞光、2001年到2006年的包道格、2006年到2009年的楊甦棣、2009年到2012年的司徒文,以及2012年到2015年的馬啟思等,過去5任處長齊聚,除了祝賀台灣民主外,還大喊「美台關係讚!」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