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太陽花有正當性! 「多和諧少衝突」林全已撤告

▲快訊/太陽花有正當性!林全撤告。(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曾經提告闖入政院的太陽花學運人士,不過行政院長林全一上台便決定撤告,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23日召開首次記者會指出,林全在就職當天第二份簽的公文就是撤告太陽花學運,因為林全認為提告太陽花是當時政府的政治考量。

童振源指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已經在立法院討論,這也凸顯太陽花學運的正當性,林全認為基於「多和諧少衝突」應該撤告,因此法規會代表已經在520當天到法院撤回告訴。

▲行政院撤告太陽花,提出刑事撤回告訴狀。(圖/行政院提供)

童振源轉述,林全強調,太陽花學運是政治事件而非單純法律事件,應該要在多一點和諧、少一點衝突的原則下儘量從寬處理。

林全表示,行政院當年對學生提出刑事告訴戲劇有政治考量,但現今太陽花學運的訴求已普遍成為會共識,立法院也依據該求針對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進行立法,突顯出太陽花學運的正當性與社會貢獻,「此政治事件不該只單純用法律問題來看待,決定撤回刑事告訴。」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