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鄭捷!羅瑩雪任內槍決12死囚 歷任法部長排名第8

▲法務部長羅瑩雪上任至今共12死囚伏法,排行第8。(資料圖/記者賴映秀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北捷隨機殺人魔鄭捷奪走4條人命,於4月22日判處死刑定讞,並於10日晚間8點30分伏法。這是法務部長羅雪瑩自2013年9月上任後,批准的第12名死囚。

鄭捷遭判決死刑定讞後僅19天即伏法,羅雪瑩10日下午4時許火速批准,並於晚間立即執行。據了解,羅雪瑩任內至今已批准12名死囚槍決,在進12任法務部長中,前部長呂有文任內共槍決114人,排名第一;王清峰0人人數最少;羅瑩雪執行槍決人數12人,排名第8。

羅瑩雪首次批准槍決是在2014年4月29日,北中南東四監所同步槍決死囚劉炎國、戴文慶、鄧國樑及杜明郎、杜明雄兩兄弟,5死囚共戕害11條人命。第二次批准槍決是在2015年6月,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4監所同步槍決王秀昉等6名死囚,6人魔共背負11條人命。

羅瑩雪任內第三次批准槍決死囚,是在今(10日)下午4時許批准「槍決鄭捷」,簽令名單內僅有鄭捷一人,並於晚間8點30分執行槍決,一共開了3槍,於47分執行完畢,遺體隨後運往板橋殯儀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