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出示註記 同性伴侶也能幫彼此代辦護照!

▲現在同性伴侶們只要出示註記證明,就可以幫另一半代辦護照!(圖/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林冠瑜/台北報導

性別平權又跨一步!同性伴侶們之間,現在只要向外交部領事局出示註記證明,就可以幫彼此代辦護照了!5日中午民進黨籍立委尤美女在臉書上表示,有到公所辦理伴侶註記的同性伴侶要到外交部幫對方辦護照遭拒絕,在當事人的爭取之下,領事局回覆,未來只要出示註記證明文件,即可替他方代辦護照。

尤美女表示,這對同性伴侶在兩周前到外交部代辦護照,卻遭承辦人員拒絕,認為他們「必須至法院公證後,才能替另一方代辦護照」,但在當事人積極向外交部反映和爭取,領事局回覆,未來只要出具證明文件,就能幫另外一半代辦護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尤美女表示,對於同性伴侶權益相關的保障規範,「未來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也希望新政府上任後「能更積極檢討、修改相關法令,也需要各方一起監督行政機關,落實同性伴侶的權益保障」。

目前台灣已有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彰化縣、新竹縣等九個縣市開放同性伴侶註記,已涵蓋全國近八成人口,全國經註記之同性伴侶亦已有近千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