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啟鴻喊開放美豬 劉建國:未上談判桌就掀底牌

新政府朝「開放美豬」進行,你贊成嗎?

新政府朝「開放美豬」進行,你贊成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曹啟鴻(右):美豬哪可能不開放?(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接受媒體專訪,直言「美豬哪有可能不開放」,讓政壇一片譁然。曾任農委會主委的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台灣要加入國際各項經貿組織,勢必有很多產業面臨衝擊,政府要努力不讓農民權益受影響。不過,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持不同意見,認為還沒上談判桌就掀底牌,應更謹慎。

蘇嘉全說,未來台灣加入各項經貿組織,國內議題一定會被國際討論,像是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一定要讓豬農權益受到保障、生產過程不受影響,才能夠討論。

劉建國表示,曹啟鴻「說法失當」,美豬議題在台灣很敏感,政府應照顧廣大的養豬戶與民眾食安,堅守相關立場與配套。劉建國並說,貿易談判通常會有所保留,但還沒有上談判桌,就已經掀底牌了。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形容曹啟鴻「未戰先敗」,還沒全盤掌握談判狀況,怎麼能說開不開放。

▲立法院長蘇嘉全:開放美豬必須不影響農民生計。(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