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免簽國成詐騙集團工具? 林永樂駁:照顧全體國人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肯亞破獲華人詐騙集團,大陸不顧抗議強行押走台灣45人,外界質疑台灣免簽地區及國家超過160個,成為詐騙集團流竄全球利器。外交部長林永樂13日受訪表示,這兩者間沒有關聯,免簽是為了國人國外旅遊的便利、照顧全體國人的權利。

此外,印尼警方昨逮捕11名中國籍、31名台灣籍人士,懷疑是網路犯罪集團。媒體問是否會重演肯亞擄人情況,林永樂對此相當有信心「不會」,台灣與中國大陸共同打擊犯罪上,一直有合作慣例,過去印尼曾發現詐騙集團,外交部非常有把握與信心,跟印尼政府保持溝通順暢。

而台灣詐騙集團輸出,是否影響國際觀感?林永樂認為,「還好」,中華民國有自己的國際地位與立場。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