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見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 蔡英文要加速台日經貿合作

蔡英文會見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6日會見日本交流協會大橋光夫會長。雙方針對觀光議題、雙邊自由貿易協定做意見交換,商討未來台日合作的相關方向。

大僑光夫等人來訪,蔡英文先是表達今年2月南台灣發生大地震,日本政府與民間第一時間提供協助與援助,顯見雙邊深厚的友情。

此外,關於本月民進黨籍五位縣市首長訪問日本,推廣台灣農產品。蔡英文向大僑光夫表示,希望日後台灣農產品可以開拓日本市場,讓台日貿易更加緊密。

蔡英文表示,在觀光議題方面,我國遊客赴日本人數逐年成長,希望能夠更進一步宣傳台灣的地方縣市觀光,增加雙邊觀光客互訪次數,增強交流。

至於經貿合作部分,蔡英文表示,希望能與日方就台灣加入TPP協商及台日FTA等議題盡快展開溝通,相信藉此能加速雙邊經貿合作,帶給台灣及日本的產業更多發展的空間。

▼蔡英文會見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圖/民進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