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寶剋星!汽車雙軌制場外路考僅4人過關 失敗主因公開

▲汽車雙軌制場外路考僅4人過關,失敗主因公開。(圖/記者賴文萱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汽車駕照考照3月起採取雙軌制,可選擇場內路考及場外實際路考,公路總局統計,首月報名路考人數僅50名,其中共11人報名場外路考,但只有4人過關,及格率只有3成6,低於平均的5成。公路總局也揭露三大未過原因,「轉彎」成為關鍵。

三寶不要來!汽車考照雙軌新制上路,保留S型、平交道及停車格停車等項目在場考測試外,還有馬路上實際馬路測驗,路考難度高,路線至少3公里,時間約10分多鐘,新增22項考題,其中有12項目是一錯就直接出局,扣分標準加重1至3倍,包括未繫安全帶、變換車道或轉彎前未打方向燈,場考扣16分,路考大扣32分;低於70分就不及格,當天可補考舊制場考,多一次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統計,首日共有11人選擇場外路考,分別在台北、新竹、台中、嘉義及高雄,結果只有台北1人、新竹2人及高雄1人共4人通過,其中未考過的三大原因,主要包括「轉彎未標示方向燈」、「轉彎時未轉頭」和「未繫安全帶」。敗北的7人後來都選擇場內路考,但也只有2人通過考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