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掛百米高空的底層勞工 網爆城市蜘蛛人工資才600


▲城市蜘蛛人拿命換血汗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高樓外牆,常會看到有身繫繩索、吊掛在百米高空作業的一群人,可以說是生死一線牽,他們另一個名字是「城市蜘蛛人」。有網友24日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PO出這些人的工作照,感嘆「看的腿都軟了」。

對此,網友紛紛直呼,真的是辛苦錢、太危險了,沒弄好就摔死了、 胯下一陣麻意、城市英雄,很多工作都會有令人尊敬的地方;還有人談到,這種高空作業薪水很高,一個月40至60K不是問題,只是怕接不到案而已。

不過,另有一名網友指出,通常上去的都是被層層剝削的底層勞工,一再的轉包,連保險都沒有,領的到1000元就該謝天謝地,工作是早上7點集合,晚上6點左右下班,像他過年前才做過工資850元,便當扣100元、車資扣100、租繩子扣環再扣50元,結果最後只剩6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