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會法》不受《人團法》規範 26名綠委連署廢止

▲時代力量總召徐永明22日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南震災後,各界紛紛伸出援手,不過「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募款爭議卻意外受到關注。除了有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22日早上召開者會痛批監督機制不足、政治性濃厚之外,段宜康等26名民進黨立委也發起連署,將提案廢止《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法》。

根據提案案由指出,有鑑於1950年代台灣對外處於特殊國際情勢,對內則由於戒嚴狀態,為整合民間資源協助災害等急難救助,特別於1954年頒訂「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法」,賦予紅十字會獨特法律地位。

案由接著寫到,中華民國紅十字會不但從未被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也未受到日內瓦公約承認,迄今更不受《人民團體法》、《公益勸募條例》監督。爰此,本席擬提案廢止《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法》。

▼26名立委連署發起廢止《紅十字會法》。(圖/記者徐政璿翻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