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勝美地2月現「火瀑布」 情人節驚見「愛心」獻祝福

▲一年僅出現幾次的火瀑布總能吸引許多攝影師前往朝聖。(圖/翻攝自YouTube/ZitherFilmography)

記者老嘉郡/綜合報導

美國知名國家公園「優勝美地」(Yosemite National Park)在每年2月時,隊長峰(El Capitan)的馬尾瀑布(Horsetail Fall)在落日與天候的配合下,會變成難得一見的「火瀑布」(Firefall),由於只會發生在2月的最後幾個星期,因此都會吸引大批的攝影師前往拍攝。

據英國媒體BBC報導,「火瀑布」並非是火山爆發的情景,而是在日落時,由於太陽照射的角度正好在馬尾瀑布上,使其在瞬間變成火紅的瀑布,看起來宛如岩漿沿著懸崖直奔而下的樣子,才會被人們稱之為「火瀑布」;在19世紀晚期時,有酒店老闆為了吸引遊客,便將燃燒的樹皮從附近的懸崖上丟下,佯裝成是「火瀑布」,但在1968年就被禁止類似的行為。

▼馬尾瀑布沒「著火」時,其實也很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知名攝影師羅威爾(Galen Rowell)在1973年拍下了「火瀑布」,成為史上第一個拍下這個奇景的人,如今也吸引不少攝影師每年前往朝聖,但由於馬尾瀑布只流過隊長峰東邊峰頂的一小塊,在冬、春兩季雨雪足夠時才有足夠的水流,並且西南方的地平線必須晴空朗朗,再加上地球運行軌道和太陽位置等資料後,才能推算出哪天是最佳的拍照時機。

然而,優勝美地近年乾旱,就有攝影師表示近11年來的「火瀑布」都只看到2至3次而已,但今年的「火瀑布」出現時仍然讓大家相當震驚,且最特別的是在情人節當天,火瀑布竟然出現「心型」光影,被大家視為大自然對所有情人的祝福;而許多攝影師在捕捉到罕見的大自然美景後,也紛紛將照片上傳到社交平台Instagram,並標記# Firefall要與大家分享。

▼今年「火瀑布」最特別的是出現「愛心」,似乎是在為天下的情人獻上祝福。(圖/取自Instagram。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