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台科大攜手整併 聯合聲明:科技與人文結合

▲國立政治大學。(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全球化浪潮襲來,大學排名競爭更加激烈,國內不少大專院校傳出整併計畫,日前陽明大學和交通大學破局殷鑑不遠,現在傳出政大與台科大攜手「聯姻」,兩校校長除了強調整併過程充分溝通,更稱這是「科技與人文」的結合。

政大17日上午召開院級主管會議,討論與台科大「合校」計畫,並寄出聯合聲明給全校師生。聲明中指,兩校將取得校內的充分溝通,並以兩校師生權益保障為前提,循序走向整併之路,打造人文社會學術與創新科技研發融合新典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聲明提到,政大長久以來發展法學、商學、人文、傳播、教育、外語、國際事務、社會科學等特色領域,與台科大擁有的工程、電資、應用科技等創新科技互補相成,盼均衡人文與科技,使教育資源發揮整合效益。

以下是國立政治大學與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聯合聲明:

面對國內高等教育亟需重建優質環境以整體提昇教育品質的轉捩點,並因應國際發展新趨勢,臺灣科技大學與政治大學將同步展開校際與校內的充分溝通,以兩校師生同仁權益保障為前提,同心合作,循序規劃,希望逐步打造國內首屈一指、國際一流人文社會學術與創新科技研發融合新典範。

兩校期盼持續發展人文社會科學特色及創新科技大學,奠定以「人文科技創新大學城」為基礎,重塑高等教育文化,提供兩校教師適性發展的未來,以及兩校學生更為多元的學習環境,培養具有人文關懷、利他淑世、科技整合、跨領域專長、國際視野之新世紀人文與科學素養兼具之優質人才。

政大長久以來全方位發展具眾多特色領域(法學、商學、人文、傳播、教育、外語、國際事務、社會科學等),與台科大具創新科技新興優勢(工程、電資、應用科技等),互補相成,期望將均衡人文與科技領域知識創新研發,期使教育資源發揮整合效益,提升高等教育品質,為師生開拓跨領域研發成果之全球能見度與影響力,永續卓越發展。

兩校非常珍惜此次難得的機會,目前初步溝通新聞發佈管道,除為雙方合作奠定暢通的聯繫溝通基礎外,並提供兩校師生同步訊息,同時持續廣納校園聲音,以樹立我國高教發展之最佳典範。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