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款地震預警APP正夯 網友:會為了看手機而來不及躲吧

▲網友討論哪幾款地震預警APP比較實用。(圖/翻攝自播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206大地震造成台南116人不幸罹難,引發網友在網路上討論哪款地震預警APP比較有用,其中包含EEW地震速報、KNY台灣天氣地震速報、台灣地震預警系統等6款。不過,也有網友不以為意表示,「地震會有秒差,網路當然也會有秒差,等到『叮咚』的時候地震都來了。」、「會不會為了看手機反而來不及躲?」

強震重創台南造成維冠大樓倒塌,全台南市共有116人罹難,其中114人是維冠大樓的住戶。雖然救援任務已在昨日(14日)宣布結束,不過,網路上仍有不少人在討論哪一款的地震預警APP比較有用,可以幫助民眾多爭取「黃金10秒」的避難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地震重創台南導致116人不幸罹難。(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目前較多人使用的地震預警APP包括EEW地震速報、KNY台灣天氣地震速報、台灣地震預警系統、地震防災救援、地震訊息以及台灣地震監測,除了可以預估震波到達的時間外,還能設定救援鈴聲或是通報自身位置向親友報平安。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地震會有秒差,網路當然也會有秒差,等到『叮咚』的時候地震都來了。」、「台灣的幅員和日本差太多,就算警報能力一樣強在台灣還是沒有太大的效果。」、「這對相對較遠的人比較有用吧?」、「會不會為了看手機反而來不及躲?」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