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親子出遊 來淡水「積木共和國」賞古蹟玩創意!

▲積木版的淡水英國領事官邸。(圖/新北市文化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積木共和國」座落於淡水漁人碼頭的「滬水一方藝文空間」,擁有30萬顆積木的積木池總是讓孩童流連忘返;春節期間,特別邀請大小朋友們,一同用積木拼出以猴年為主題的創意作品,還有機會獲得新年禮物!

每逢假日,「積木共和國」的積木池總是圍坐著許多大小朋友,全神貫注地埋首在積木的世界裡。展場服務人員說,「有些小孩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帶著一對兄弟前來的林小姐也笑說,「平日總是閒不住的兩個人,來到這裡馬上被黏住了,玩了整個下午還拉不走!」可見積木的魅力非常強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春節連續假期期間,積木共和國特別邀請大小朋友們以猴年為主題,利用積木池的積木,拼出創意作品,例如「吉祥如意」等文字圖樣,或是美猴王的立體雕塑等,並將成果拍攝下來,上傳「淡水古蹟博物館」臉書(https://goo.gl/BzXMDp),更有機會抽中館方特別準備的新年禮物!

▼積木搭出整個紅毛城園區。

「積木共和國」由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一手打造,原為藝文展演中心,於去年底轉型為積木主題空間後,以展覽結合學習體驗活動,廣受親子民眾歡迎,去年12月開幕便引起參觀熱潮,成為大臺北地區新興的主題體驗空間,平日亦十分適合幼兒園與安親班進行課外活動。

展場分為作品區與體驗操作區,「作品區」除了有積木達人與淡水學子的精彩創作外,亦呈現國內外不同積木品牌在材質與形狀變化下,所組成的各式積木作品;「體驗操作區」由30萬顆積木所裝填而成的2座積木池,與種類多樣的積木玩具區,皆免費提供民眾於場內自由操作。

▼積木池讓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拉都拉不走」。

參觀完3樓的積木共和國,還可以前往4樓欣賞「貝果在森林裡散步─原畫及手稿創作展」,認識插畫家「貝果」所塑造溫馨可愛的小動物們,此外,不妨拿起畫筆小試身手,為這趟淡水小旅行留下歡樂的記憶。

「滬水一方藝文空間」免費參觀,展覽相關資訊可洽詢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電話:(02)2805-0308、2621-2830。

▼Nano Block迷你積木拼出的淡水文化特色「舢舨船」(寬度約20公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