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冠教訓將清點全台問題建築 蔡英文:施政優先項目

▲維冠大樓搜救現場。(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台南報導

台南市維冠大樓倒塌現場搜救工作仍在進行當中,民進黨總統當選人、主席蔡英文8日上午到台南市奇美醫院慰問傷者,並簡短發表談話,她表示都更以及房屋總體檢列為未來施政重點項目是很必要的事情,將儘快請政策部門整理,未來施政上會是優先項目,「過去我們也注意到全台老舊的房屋,在工業化時代興建的房子,到了這個階段必須要總整理。」

維冠教訓,讓蔡英文表示將清點全台問題建築,認為無論是在防震或是抵抗災害能量上,建築物都需要持續強化,台灣進入更進步的社會,很多公共設施還有生活品質需求都要有大規模的都更計畫,這在整個施政上會是優先項目。

蔡英文面色嚴肅地到台南慰問傷者,也感謝救災人員與醫護人員不眠不休地努力,並表示民進黨執政縣市將全力協助救援,中央與台南市政府的配合也很好,市長賴清德不眠不休,整個團隊調度非常有效率,而這時候全台灣人都會與台南人站在一起,不會讓台南孤單。

▲維冠教訓,蔡英文提清點全台問題建築。(圖/記者季相儒‎攝)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多更快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