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塞車打臉柯文哲? 前交通局長:有勇無智會惡化成真

▲柯文哲。(圖/資料照,記者張暐珩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這陣子一直塞車,市長柯文哲為解決過年前車潮,要求員警重回站崗路口,還計畫裝設eTag量化交通。對此,台北市交通局長林志盈2日在臉書指出,eTag只能用來搜集資料,不是改善交通的方法,「如果不識問題,有勇無智只會惡化成真。」

林志盈提到,市民生活在台北,對交通的感受一向好惡分明,哪裡何時交通惡化?用路人感受深刻,「台北交控中心也一目瞭然,拿起手機連google map也查得到。」

▼台北市塞車。(圖/記者許力方攝)

林志盈認為,交通壅塞時,路口有警察、義交指揮,民怨或許能少一點,但根本堵塞問題還是要改善,「千萬別把它當作年節前的短暫現象,也別推給三橫三縱,當然更別歸咎油價太低惹的禍。」因為,塞車的時空分佈與年節、施工及油價無絕對相關。

據了解,針對台北市塞車問題,柯文哲1日表示,將擬定短、中、長期計畫,短期計畫就是過年前這幾天成立工作小組,每天開會把問題、工作解決,以主要幹道優先,並對路邊違停嚴格執法,而過年期間交通局也會擬定中期、長期改善計畫。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全文。(圖/翻攝自林志盈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