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子島開發這次沒成下次也沒了 柯文哲:但別想一夕致富

▲柯文哲31日出席社子島開發公投說明會。(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結束7天訪日行程後,隔天下午隨即到社子島與當地居民討論將在227、228舉辦的i-Voting,他表示,今年一定要決定方向,為求慎重,在投票前要再次解開民眾對方案的疑惑,但他強調,開發是要比現在好,但居民也不要幻想會一夕致富,應該以多數人的利益為原則。

柯文哲訪日結束後隔天行程仍舊滿檔,早上出席榮濱商圈年貨大街活動時表示,下午前往社子島,是今年一定要決定方向,公投投票是先決條件,知識要充份揭露, 親臨前線聽社子島居民對目前3個方案的疑惑,「如果我們沒解釋清楚,投票沒意義,在充分資訊下投票才有意義」,因此他今天親自再去的原因,就是要聽居民意見,最後市長要確認。

不過,社子島下午召開說明會時,也有居民認為公投應該暫緩,並除了「生態社子島」、「運河社子島」及「咱ㄟ社子島」3個方案外,提出第四個方案及容積率等問題,柯文哲表示,社子島經過46年的禁建,歷經幾任市長都無法處理,如果他當市長時無法解決,那保證未來50年都無法解決,「這次沒有、下次也沒了」,但對於容積率的公平性,社子島位在土壤液化區,蓋4層樓沒問題,但蓋30層樓有「有得拼」了。

柯文哲也強調,保證開發後絕對會比現在好,沒有比現在好,那也沒有理由開發,但也不要想一開發後就會變成有錢人、一夕致富,一個政策的執行不可能讓每個人都能滿意,應以大多數人民的利益為原則,個人特殊問題也許用專案處理,第一步是先將社子島解禁,期盼社子島居民給予支持。

►►柯文哲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