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龍頭戰黨中央先協調 陳明文:該假投票就假投票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民進黨國會龍之爭有望在29日塵埃落定,表態參選的立委陳明文26日表示,黨中央應該有完整的協調機制,但若黨內民主無法避免之時,「應該假投票就假投票」。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26日首次舉行黨團會議,陳明文出席前受訪表示,國會龍頭之爭,民進黨中央應該會有完整的協調機制,媒體追問是否有找他協調?陳回應,「目前沒有」。

陳明文強調,既然民進黨全面執政,中常會日前也已經通過國會改革,未來國會改革定是民進黨既定的政策方向,誰可以來推動此事,黨中央將會規劃出適當的人選。

對於是否希望假投票,陳明文說,黨內民主如果不能避免時,應該要走就來走,這是一條正常的路,「應該假投票就假投票」。至於競逐國會龍頭的優勢,陳明文先是「嘿嘿嘿」笑了幾聲才說,他的優勢就是待在國會很久,與民進黨同志都相處得相當好,也很了解蔡英文承擔台灣民意的責任。

媒體追問,是否有黨籍立委致電拜會?陳明文說,大家道恭喜在選後是一個基本動作;媒體再追問,外界質疑他是來「陪榜」的?陳說,「如果我是陪榜就陪榜,如果認為我能擔任承擔,就來承擔,看看大家對於這件事情的看法」。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