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林園春菊展」 重現古代豪門的花會盛況

▲遊古園、賞菊花,度過一個愜意的春節吧。(圖/新北市文化局,下同。)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想要感受昔日豪門大宅逢年過節的賞菊盛況嗎?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於2月9日至2月29日進行為期3週的「2016林園春菊展覽」,將以近七百多盆、品種繁多、象徵吉利發財的菊花園藝設置,結合園邸古蹟建築特色和漏窗意象,為您提供一個不一樣、又「猴塞雷」的春節賞遊好去處!

據史料記載,與一般平民百姓不同,板橋林家平日即僱有專門的園丁負責培育照料菊花與各式盆栽,在重要節慶,如新春過年時則必須向外購買更多的菊花種類和數量,以達到林大家族的首富氣派。當然,為求更加穩固的關係,許多達官貴人也會藉此趁機贈送許多名貴與稀奇的菊花品種給板橋林家;而此等賞菊盛事,於當時蔚為風潮,儼然成為富豪與文人間論排場、比較風雅品味的好時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本源園邸園長曹資穎表示,農曆春節期間林園將重現初建時香玉簃前廣場和花圃內菊花盛開錦簇之美景,讓來林園走春的民眾如乘時光機回到清末民初光景,深刻感受到古代文人、仕紳名流賞花怡情之風雅,「同時,也藉由香玉簃前花牆上的雙錢、雙桃漏窗雕刻和小院牆上的十錢花磚,祝願遊園民眾在新的一年十全十美、長壽萬福、財運亨通!」

相關展覽訊息,請至林本源園邸官網或電洽02-29653061-3服務臺43、23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