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級」寒流極凍! 林嘉愷:日本預測20多年來最強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將「極凍」全台,22日午後氣溫將明顯下滑。(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霸王級」寒流極凍台灣!中央氣象局預報,入冬首波寒流將在22日晚間出現明顯影響,午後氣溫驟降,23日起連續4天低溫可能都不到10度。對此,氣象主播林嘉愷22日早上在臉書PO出2張圖片表示,「日本預測這是20多年來最強的。」

氣象局指出,22日受到華南雲雨區影響,降雨機率提高,但中午過後溫度會像溜滑梯一般明顯下降,而23日(週末)冷空氣持續南下且越晚越冷,預計入夜之後北部、宜蘭最低溫將下探至7度,中南部地區也只有9度,花東地區則有13度,連續4天可能都會低於10度,直到26日白天才會逐漸回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富城指出,零度線一直跨過台灣北部,這波肯定是最強的寒流。(圖/中央氣象局)

林嘉愷22日上午7時許在臉書PO出2張照片表示,歐洲、美國及日本針對週日氣溫的預測冷空氣都增強了,其中日本模式最驚人,「是20多年來最強的。」雖然72小時內的預報準確度已經很高,但還是有誤差,所以仍要持續觀察。

另外,氣象主播李富城也在臉書提到,即將侵襲台灣的這波寒流勢必是最強的,不論國內或國外所做的數值預報幾乎都沒有變動過,「零度線一直跨過台灣北部,像這樣的數據是我幾十年來首見。」

 

歐美日三大模式預報週日的氣溫, 冷空氣都增強了, 其中日本模式最強, 為20多年來最強的, 雖然72小時內的預報準確度已很高了, 但仍有誤差, 要持續觀察

阿愷報氣象貼上了 2016年1月21日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