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採購弊案 傳林錫山妻子戶頭金流不正常

▲立法院秘書長室科長陳亮吟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立法院電腦採購弊案,台北地檢署從19日上午發動搜索約談,至20日凌晨2點多,才將立法院秘書長室科長陳亮吟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至於秘書長林錫山本人,持續徹夜接受訊問中。

陳亮吟在調查局人員陪同下抵達台北地檢署時,用圍巾包覆全臉,不發一語進入偵查庭,同時還有另外2名女子也遭到移送。從19日下午3點多至20日凌晨2點半,已經有大約10多名證人進入台北地檢署,包括陳亮吟以及林錫山的前任司機。

台北地檢署追查立法院電腦軟硬體採購弊案,發現近年來立法院的「行動裝置網路安全強化建置案」,皆由林錫山主導,招標總金額高達3億元,卻幾乎都由位在新竹的「網遠科技公司」得標。

檢警發現,每次得標後林錫山的妻子在銀行內帳戶就會多出10多萬到上百萬不等的存款。更傳出經過數月跟監,掌握疑似交付賄款的關鍵證據。初步估算,林錫山涉嫌收賄金額恐怕超過上千萬元。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