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包庇科技公司上億採購 立院大搜索林錫山恐涉收賄

▲台北地檢署兵分10多路搜索,約談20多名立院官員、廠商。(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楊佩琪、賴映秀/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北機組,19日上午兵分10多路包括立法院在內,進行大搜索。根據了解,不排除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涉嫌在「行動裝置網路安全化建置案」採購硬體設備,包庇「網遠科技公司」取得標案,林錫山恐涉及收受上百萬元賄賂。

檢方接獲檢舉,立法院近年「行動裝置安全強化建置案」、「網際網路服務系統」、「資料保全及交換服務平台建置」等多件電腦軟硬體採購招標案,招標期間疑似有立法院官員和業者勾結,白手套居中協調、行賄收賄,取得共約近3億的標案。目前搜索行動暫告段落,包括立法院一名科長陳亮吟、林錫山的私人司機等,一共20人被帶到北機組接受偵訊。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