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社門板當留言版? 日本京都等6處文化遺產遭破壞

▲▼被刻字的寺院神社門板。(圖/翻攝自日本外務省,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過去許多遊客會因為好玩,在觀光景點刻下「XXX到此一遊」的字句,造成許多地方的景色因此被破壞,而日本總務省就發現,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文化遺產的京都等6處文化遺產中,發生15起國寶級寺院神社被刻字等蓄意破壞事件,以及存在擅自設立自動售貨機、參拜道上有落石風險等狀況,因此呼籲相關部門應確實了解狀況,以進行妥善的管理。

日本總務省在2014年至2015年間對國內14處世界文化遺產展開實地調查,結果在京都遺產中發現國寶級寺院神社的門被刻字、平泉遺產中特別史跡建築的牆上也有塗鴉痕跡,而富士山遺產周邊區域內的看板、京都寺院神社內色彩不協調的自動售貨機也都破壞了當地景觀,而且並沒有獲得地方政府的批准。

總務省建議,文部科學省等部門應掌握實際情況,以妥善展開保存與管理的工作,並呼籲所有者多加注意。此外,雖然日本總務省公佈了遭到破壞的文化遺產名單,但也沒有明確地寫出具體的寺院、神社及建築的名稱。

▼擅自設立的看板。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