曖昧談選黨主席 胡志強暫未拒絕:堅守陣地、共赴黨難

▲胡志強有意參選國民黨主席?(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敗選2016總統大選,隨即請辭黨主席位置,競選總部主委胡志強則是傳出有意參選黨主席。對此,胡志強17日下午受訪時態度曖昧,表示昨晚到今早有許多好友與長輩勸進他「表態參與黨主席」,不能在國民黨這樣困難時刻說no,因此他目前的做法則是沒有馬上拒絕,但呼籲想選的人共同競爭,「堅守陣地、共赴黨難。」

朱立倫確定要讓出黨主席位置,不過黃復興黨部主委戴伯特昨晚立馬就反對朱立倫請辭,目前也有風聲傳出中常委將在中常會上提案建議朱立倫留任,讓辭黨主席承擔敗選一事留下伏筆,朱立倫17日在「選後感謝志工茶會」受訪時則強調自己辭黨主席已經生效,「但是還是尊重中常會。」

競選期間擔任朱立倫競總主委的胡志強則是傳出有意參選黨主席,他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態度有些曖昧,表示昨晚到今早有許多好友與長輩勸進他「表態參與黨主席」,不能在國民黨這樣困難時刻說no,因此他目前的做法則是沒有馬上拒絕,但呼籲想選的人共同競爭,「堅守陣地、共赴黨難。」

媒體追問這是否代表不排除參選?胡志強則回問,「我講得還不夠簡單嗎?一定要逼我講這句話嗎?」被問及接下來黨的路線、理念會是如何?胡志強則說,他不能回答這個問題,目前為時尚早,希望想競選的人都趕快出來,大家共同競選,不要再發生一人競選、別人退場,期待這次能成為黨脫胎換骨的起點。

至於外傳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洪秀柱都有意願參選,胡志強則說,誰願意參加他都歡迎領表報名,強調自己沒有理由對別人提出不同意見。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