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首都爆炸案7死 當局:IS 針對外國人士所為

▲印尼首都雅加達14日發生連環爆炸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首都雅加達14日上午發生連環爆炸案,在市區星巴克、薩里娜(Sarinah)商場與警署附近同時發生,爆炸後警察與多名槍手展開激戰,情況相當混亂,目前已知造成7人死亡、20人受傷。雅加達警察長事後表示,此次攻擊事件為「伊斯蘭國」(IS)所為。

根據外媒報導,印尼雅加達警察長蒂托(Tito Karnavian)表示,此次雅加達連環爆炸案為IS 策劃,首腦為穆罕默德.巴倫(Muhammad Bahrun Naim Anggih),目前人身在敘利亞,同時強調,襲擊案已經策劃了一段時間。此與同時,一個與IS有關的組織也宣稱為此事負責,面標針對外國人士與保安部隊。

此起爆炸攻擊事件造成7人死亡、至少20人受傷。死亡名單中,確定5名槍手被擊斃,另外有2名民眾無辜遭受波及喪命,當中一人為加拿大國籍。目擊者表示,看到至少3名自殺炸彈客在星巴克咖啡內引爆炸彈,店家的窗戶都被炸碎了,還看到警方在面前對歹徒開槍。

總統維多多(Joko Widodo)形容這次事件是「恐怖行動」,呼籲國人保持冷靜、不要害怕,為事件中的死者默哀,譴責恐怖分子散布仇恨的暴力行為。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