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人劇團」巡迴返鄉 《K24》十週年「狂亂6小時」

▲《K24》十年紀念版,原班人馬再演6小時「影集式」舞台劇,狂亂不設限。(圖/台南人劇團提供,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國家劇團即將上演莎士比亞經典愛情悲劇《羅密歐與茱麗葉》,並由總統千金擔任茱麗葉一角,K24情報局接獲線報,恐怖份子早已混入劇組,並計畫在首演當天的舞台上謀殺總統千金。而就在首演前兩週,原本飾演奶媽的演員卻離奇失蹤,劇院緊急舉辦演員甄選,菜鳥探員Mario要如何順利通過甄選,以便獲得貼身保護總統千金安全的missionimpossible?究竟莎翁原著當中哪一個角色想要刺殺茱麗葉?Mario又將如何在舞台上見招拆招?謀殺背後隱藏另一個更大的秘密到底又是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演至今,三度加演,2015年挑戰第一百場演出

2005年,一場馬祖藝術節的邀約,意外促成了台灣劇場史上首部電視影集式的舞台劇《K24》的誕生,台南人劇團聯合藝術總監同時也是這齣戲的編導蔡柏璋,當年只是想挑戰觀眾看戲的習慣,創作《K24》第一季的第1、2集,沒想到竟意外造成轟動,觀眾紛紛來信來電詢問續集何時推演。

自此,這齣長達六小時的影集舞台劇不但三度加演,演出足跡也遍及台灣各地及北京、澳門,期間更陸續推出復刻版、傳奇再現版、建國百年版等。2015年,《K24》邁入十週年,台南人劇團經典再製這齣戲,並將於高雄、台北、台南等地巡演,挑戰第一百場的演出紀錄!其中,高雄場獲邀為中國信託首屆舉辦新舞台藝術節的節目;台北場更獲得雲門舞集邀請,成為淡水雲門劇場元年開幕的系列演出作品之一。

六小時終極混亂喜劇,挑戰人類觀賞極限

《K24》劇名來自英文chaos,意為混亂的諧音,是編導蔡柏璋打破傳統舞台劇敘事結構的大膽嘗試,以電視影集為發想,創造每集1小時,總共6集的舞台作品,每集則安排不同的情節高潮與伏筆,藉以吸引觀眾不斷想往下繼續看下去。此外,全劇更是花招百出,融合藝妓諜報、莎翁經典、動作武打、音樂劇、寶萊塢等內容與手法,大大滿足觀眾看戲的視聽覺饗宴。本劇另外的特色就是,9位演員(王宏元、張家禎、張棉棉、竺定誼、李劭婕、林曉函、林子恆、吳柏甫、黃建豪)必須快速變裝扮演劇中超過60多個角色;另外,精心打造的人工旋轉舞台,更是成功達成場景快速切換的驚人效果,讓觀看得是眾目不暇及。《K24》自推出後,不僅深受兩岸學者專家與媒體觀眾的讚賞與好評,更獲選天下雜誌評定「世界瘋台灣台灣瘋百年-你不能錯過的12件事之一」。

原班人馬走過十年,從青澀到茁壯,帶來全新《K24》

這次《K24》十週年紀念版,特地邀請原班人馬合體演出。2005年首演時,當時的演員王宏元、張家禎、張棉棉、李劭婕、林曉函、吳柏甫、黃建豪都才剛自大學畢業,或尚在就學中,十年過去,這批演員依然在台灣劇場活躍,並各自擁有自己的一片天,在國內許多演出中都能看到他們精湛的表現。而,《K24》更是編導蔡柏璋崛起台灣劇壇之作,在這之後他陸續寫出許多膾炙人口的劇本,如《木蘭少女》、《Q&A》一二部曲、《Re/turn》,皆通俗親民並富藝術性,廣受觀眾喜愛。蔡柏璋與演員們經過十年洗鍊,更加茁壯後,這次將會激起更多火花,帶給觀眾更多歡樂!

演出佳評如潮,最終巡迴回娘家

《K24》已分別在高雄及台北演出共10場,觀眾佳評如潮、二刷三刷的觀眾比比皆是,林懷民老師、朱平老師、藝人蔡燦得、知名音樂製作人柯智豪更是大力讚譽。今年1月9至10日,《K24》十週年紀念版即將回到她的出生地-台南演出,為這次的巡演劃下完美的句點。而編導蔡柏璋更是預告在2017年將有第二季的問世,讓大家對於《K24》有更多的期待!

《K24》巡迴最後一站將於2016年1月9日、10日於台南文化中心上演,票價分為3000/2400/2000/1600/1200,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