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好熱! 全台5測站2015年均溫打破歷史紀錄

▲2015年全台5測站年均溫破紀錄。(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近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全台氣溫溜滑梯約下降2、3度,終於又有冬天的感覺!不過,回顧去年2015一整年的平均溫度,全台年均溫為24.31度,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全台5個測站淡水、台中、嘉義、高雄及恆春,年均溫創下新高。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全台13個測站年均溫為24.31度,為1947年以來的第2高溫,為位在南部屏東的恆春,2015年均溫為26.12度,打破之前最高均溫紀錄的26.03度,高雄2015年均溫為26.07渡,超越之前的25.8度,淡水、台中、嘉義2015年均溫分別為23.07度、24.33度、24.31度,也紛紛打破之前紀錄22.76度、24.31度及24.03度創新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長期課表示,去年台灣氣溫偏高,主因為6月及11月氣溫偏高,6月是因梅雨降雨偏少,因此氣溫偏高,11月則是冷空氣南下較慢,整體來說,應和聖嬰現象及全球暖化有關。

鄭明典表示,全球氣溫上升,台灣也在同步升溫中,加上聖嬰現象,2015年全台5個測站年均溫才打破歷史高溫紀錄。不過,前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則表示,5測站均溫上升應還有其他因素影響,原因待研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