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雕雞、藥膳排骨「泡麵」吃了會醉? 警公布酒測結果

▲網路有消息指出,吃花雕雞泡麵會導致酒測不過。(圖/示意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冬天透過飲酒、進補來禦寒的人越來越多,網路上最近盛傳一個消息,那就是吃多了知名品牌的花雕雞麵、藥膳排骨麵後,酒測值容易超標。對此,台中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前陣子經過實際測試後,公布了檢驗結果。

警方指出,實際上花雕雞麵、藥膳排骨麵的料理酒包所含花雕酒、高梁酒非常微量,假如吃完馬上測驗,口腔內可能尚有殘存微量物質,所以酒測會有0.03~0.05MG/L的微量反應,但一經漱口後再酒測,結果則是立即歸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警方取締酒後駕車SOP標準程序,執勤攔查勤務,一經查獲酒後駕車者,現場均需等待受測者飲用酒類或其他類似物結束時間達15分鐘後,或是提供杯水漱口再進行酒測,並無上述網路謠傳一吃泡麵就吹氣的情況,因此實務上並沒有因吃泡麵而酒測值過高的狀況。

▼警察進行酒測。(圖/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交通警察大隊長盧勇誌特別提醒,酒後駕車行為是馬路上的不定時炸彈,影響民眾生命財產的危害甚鉅,為遏止民眾抱持僥倖心態,積極防制酒駕事件一再發生,警方24小時取締絕不放鬆,將增加定期、不定期執法,以高強度、高密度之執行方式,嚇阻心存僥倖者酒後駕車,要讓酒駕民眾「不願、不敢、不能」挑戰公權力,展現台中市遏止酒駕肇事的決心。

此外,盧勇誌提到,提醒駕駛人餐敘飲用酒類或食用含酒精成分的菜餚,惟有「指定駕駛最安心」、「代客叫車最貼心」(專線04-2222-1999)、「拒絕酒駕最順心」方式返家,養成「酒後不駕車」守法觀念與習慣,才是最明智的決定。

● 《ET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