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中選會? 朱立倫:3人有共識可以改成「辯論會」

▲第二場總統政見發表會朱立倫離場受訪。(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第2場總統政見發表會30日晚間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在會中提出在105年1月8日舉辦之電視政見發表會,建議改為辯論會。中選會隨後發出聲明否決,按照總統副總統選罷法規定,電視辯論會是由民間辦理。朱立倫會後受訪時則回應,「這只要我們大家有共識就可以,其實這也是由我們候選人共識,時間都流下來了,只要願意就可以改成辯論會」。

朱立倫說,這只是一個提議,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已經答應了,就看蔡英文,「最重要的尊重選民,讓選民更清楚看到政見比較」

至於繼日前在辯論會時提出一位淡水的阿嬤讓他決意參選2016總統,這次又說了小故事,提到的是一位罹癌的阿嬤的故事?朱立倫說,這是媒體報導過的真實故事,公共托育有太多故事,「剛才本來不想回應蔡主席這句話,但蔡主席提到這是小確幸,這不是小確幸」,所有有孩子的父母都會遇到課輔、急難救助問題,不是小事情。

被問到政策有無輸給蔡英文,朱立倫回應,她的政策都是具體可行的,反批蔡英文沒有地方執政經驗,很多政策其實面臨嚴重挑戰,就「像長照政策,怎麼可能平均一戶只有3000元,那是短照阿,真正長照要做好至少要一萬多塊,這是常識,地方首長都知道」。

▼第2場總統政見發表會。(圖/翻攝自YouTube)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