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時段付費與預約系統 逢大App改善雪隧交通獲獎

我們想讓你知道…wow~~~

▲逢甲大學智慧運輸與物流創新中心主任林良泰(前排右2)領導團隊參加「雪山隧道改善計畫」,榮獲全球季軍。(圖/逢甲大學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雪山隧道交通堵塞有解了!逢甲大學運管系暨智慧運輸與物流創新中心師生,組成跨院系團隊研發出App「4G Traffic Transformer」,在資策會與福特汽車主辦的「雪山隧道改善計畫」活動中,榮獲全球季軍及獎金3000美元(約台幣9萬8千多元),同時獲得最受歡迎獎及獎金2500美元(約台幣8萬多元)。

「4G Traffic Transformer」主要是為了解決雪山隧道每逢節慶假日期間,車多而造成道路擁塞的情形。由智慧運輸與物流創新中心主任林良泰所帶領的團隊,歷經4個月進行創新發想、資料分析與軟體開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款App是透過時間與空間分散的概念,希望利用不同時段的付費機制與預約系統,達到紓解交通的功效。而為了讓用路人實行時間分散的概念,在每個時段做不同收費,例如有預約者收取一般通行費,未預約者將酌收較高額的通行費,且每日開放80%預約數,剩20%為宜蘭居民、大眾運輸使用者及緊急車輛使用。

▲「4G Traffic Transformer」App介紹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