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倫政策篇/農業科技化品牌化 落實農業災害保險

▲朱立倫農業政策:台灣競爭力躍進,再創農業新利基。(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17日提出農業政策,找來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助講。朱立倫指出,農業可結合雲端資料庫成為高科技產業,並以新北市校園有機營養午餐經驗,推動更多農業在地通路,同時推動「離農津貼」釋出更多農地。陳保基強調,老農津貼依照物價及其他福利政策基準調動,「不是隨著選舉調整」。

朱立倫指出,農業可與科技結合發展優勢產業,以農業科技研究院為平台、輔導農業技轉與育成團隊,加上農業生技園區及產銷專區加值,達到農業技術開發升級、優勢農業強化生產等目標;目前台灣糧食自給率從31%提升至34%,仍然有進步空間,將打造MIT品牌形象,擴張台灣農產品的國際市場。

朱立倫舉例,新北市的「萬里蟹」透過品牌行銷,讓更多人願意到北海岸吃盛產的螃蟹,就像台灣人買水果會看日本產地,台灣農產品也要達到一樣成效,包括蘭花、釋迦、觀賞魚都有發展空間。

為了提升農業人力素質,朱立倫提出4大主張,包含老農退休制度、培養「大專業」農、推動農民學院與新農民創業輔導中心,讓老農釋出農地,由大佃農戶加強經營效率,並協助青、壯年經營農業。農委會正試辦「農業災害保險」,朱立倫指出,農業保險規劃在《農業發展條例》,只是過去沒有落實推動。

國際經濟整合趨勢下,台灣極力加入TPP,朱立倫提出編列充裕救助基金,確保農民權益與農業永續發展。陳保基補充指出,當初很多人說台灣加入WTO就完蛋,但農業型態一直在轉變,在貿易談判中農業相對弱勢,將來談判還是會對農業有些保護措施。

▼朱立倫邀陳保基、競選副總幹事詹澈與談。(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