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帳戶被凍結了? 郵局員工攔截老梗詐騙保住80萬元

▲郵局人員協助阻止詐騙案件發生。(圖/示意圖/記者賴文萱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一名59歲的林姓婦人日前接到一名自稱檢察官的歹徒來電,謊稱她的銀行帳戶涉嫌刑案遭到凍結,要將帳戶裡80萬餘元的金額都匯到法定帳戶裡保管,雖然已經是「骨灰級」的詐騙手法,她還是完全相信,立即前往成功路上的郵政總局匯款,幸好被郵局人員攔阻,沒讓歹徒詐騙成功。

台南市警五分局北門派出所巡佐陳彥銘、警員金明憲獲報後抵達現場時,發現林姓婦人因為被騙,郵局又不肯幫她匯款相當緊張,雙方發生激烈口角,直到被告知這是詐騙集團的老梗、檢察官不會打電話要民眾轉帳後才冷靜下來,並感謝郵局員工替她把關。

台南市警五分局長張樹德14日率同偵查隊隊長、北門派出所所長,前往台南郵局,頒發獎狀予相關有功人員以資鼓勵,並對台南郵局積極防詐高度肯定與讚譽。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音推薦】看見蟑螂天敵「喇牙」別急著殺 牠「百利而無一害」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