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開頭是09XX代表「你超威」 0910、0936都上榜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還有這回事!

B.B.call 在1990年代非常流行。(圖/翻攝自YouTube)

網搜小組/蕭亘妤報導

你的手機號碼開頭是09XX呢?有網友在PTT上指出,若有朋友的門號開頭為0910、0932、0931、0935、0936,和0938這些數字,代表「這些人在1990年代曾經風光過。」 因為,「那時大家普遍都還使用B.B.call,而他們卻已經擁有一支大哥大了。」

「15年前若要和人連絡,都還要到電話亭排隊」,這名網友表示,當時餐廳之類的公共場所,一定會有一台投幣式的電話,「因為那個年代講手機超級貴,一分鐘要10塊(當年一碗滷肉飯的價格),一個月的月租費也要好幾千。」他也補充,「很有歷史性的0910是原本中華電信090門號,然後0936是遠傳的,0935則是台灣大哥大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志穎曾在微博秀出使用過的「古董」手機。(圖/翻攝自林志穎微博)

這篇文PO出後立刻引起許多人熱議,有網友回應,「我的0935用了快20年」、 「我是0910,國中時有風光過」、「我原本是090開頭,後來類比式訊號取消後,變成0910開頭」、「我媽的0936原來這麼威」、「我爸最早也是090的號碼,他還曾用過黑金剛。」但也有不認同的人說,「不太準,因為退掉的號碼會重新發出去。」

李國毅(右)和任容萱在《我的自由年代》中使用B.B.call談情。(圖/翻攝自YouTube)

★文章內容已獲PTT發文網友授權提供,未經同意不得摘編。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